宁强县委巡察组向第七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3 来源: 浏览:

近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县委政法委、县住建局党组等12个党组织集中反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暨生态环保专项巡察情况;县区交叉联动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分别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对巡察整改提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

(一)常规巡察

县委办存在问题:对扫黑除恶宣传不到位,机关管理、工作服务水平还有差距,信息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需要继续深化,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

县政府办党组存在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不扎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服务”职能转变还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抓党建工作持续用力不够。

县委政法委存在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思考谋划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的不实,省委干部作风问题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存在问题:贯彻县委重大会议精神不到位,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进展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落的不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未开展,对派驻监督工作认识有偏差,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存在问题: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聚焦主责主业合力不强,服务管理职能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对各类教育活动从严从实督导不够,信访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力度不够。

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党组存在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全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推动不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机关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问题: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够好,落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工作力度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局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作风待加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班子凝聚力和执行力不够强,落实“三项机制”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不具体、效果打折扣。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问题:对扫黑除恶重视程度不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巡视反馈、脱贫攻坚上级督导检查、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存在问题: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园区体制改革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内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不充分,园区党工委联系下属企业支部不紧密,非公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率不高。

青木川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存在问题:对意识形态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缓慢,景区发展势头减弱,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

(二)生态环保专项巡察

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党组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主动性不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落实还不够到位,垃圾填埋场相关手续不完善,争取环境质量改善资金力度不够。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问题: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主动性不强,对采石场生态恢复治理监管不到位,

重大项目破坏环境恢复治理跟踪问效不及时。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主动性不强,推进环保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履职尽责不到位,执法监管不严格,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不规范。

县水利局党组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主动性不强,河道采砂监管力度不够,执法程序不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随意性较大,统筹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不平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主动性不强,洁净煤推广进展缓慢,工作落实存在差距,问题整改力度不够。

(三)县区交叉联动巡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乏力,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财务管理存在漏洞,落实党内规章制度不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存在短板,全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问题查纠整改还有差距。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问题: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医疗保障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巡视反馈问题、医保基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有待巩固提升。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适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反馈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四个亲自”既挂帅又出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举一反三,以整改实效推动问题解决,严禁出现文件整改、报告式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促进改革发展。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将巡察整改与职能职责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冲刺全面目标任务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把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推动问题解决。

(县委巡察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