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川镇三举措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8 来源: 浏览: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青木川镇纪委狠抓作风纪律,扎实开展反“四风”,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采取三项举措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廉政建设。该镇以“双节”反腐倡廉为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扎实推动责任制建设,围绕把全镇党员建设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队伍的总目标,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积极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参与的气氛,大力弘扬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强化反腐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内纪律。突出刚性约束,以失责必问、违规必究、究必从严的原则,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守法合规,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申十二条严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行为。

加强执纪问责,筑牢廉政防线。加强“双节”前后的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处力度,严禁各类公款吃喝、参与赌博、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从事高消费娱乐等行为。在镇机关和各村分别设立信访举报箱,畅通了电话、网络举报渠道,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于违法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举报一起、调查一起、落实一起、查处一起,推动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