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9 来源: 浏览:

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主动加强与县住建局、交运局、审批局、残联等4家归口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要求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扎实认真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并重点就各监督单位专项整治组织领导、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情况进行了1轮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各监督单位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及近年来我县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利剑高悬》《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开展汉中市原水保站赵某案庭审网上直播旁听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时时自警自省,时刻警钟长鸣,坚守法纪底线,远离腐败犯罪。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三是强化重点预防。针对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工程建设项目较多、廉政风险较高的实际情况,及时向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党组提出意见建议。县住建局制定并实施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廉政提醒和承诺制度》。根据岗位职责及廉政风险点,对局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相关科室人员发放《廉政提醒单》,个人签订《承诺书》。通过书面提醒和承诺的方式,对承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和重点岗位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郑重提醒,督促其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时刻警醒。目前已发放、签订《廉政提醒单》《承诺书》19份;县交运局制定了《约谈方案》,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由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向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向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模范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勤政廉政。目前已开展谈话18人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