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6 来源: 浏览:

6月8日下午,宁强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解读新修订的《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实施办法》,回顾总结全县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反腐败协调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寒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宋虎,县法院院长田军林,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化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反腐败协调工作成效明显。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呈现出惩贪肃腐合力增强、重点领域协作成效显著、追逃追赃工作积极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工作是贯彻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是解决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现实所需,各成员单位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落实好工作机制、提升职务犯罪案件查办质量、依法高效使用审查调查措施等方面形成反腐败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及行政执法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反腐败协调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反腐败协调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树立创新理念。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同时要善于总结提高,并深刻反思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全县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效能。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要切实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将监督“嵌入”到各相关单位反腐败协调工作安排部署中,不断督促相关驻在部门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为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