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协作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19 09:11 来源: 浏览:

2月1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协作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德主持会议。

会上,对全县六个协作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对各协作区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整合优化实行协作区工作机制是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力量薄弱、工作“本领恐慌”的有效抓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对今年以协作区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落实落细协作区“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全年工作强势起步、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各协作区要思想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协作区的定位,将协作区工作提到贯穿全年工作主线的高度来抓,充分发挥好协作区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提升推动三大作用。要强化系统观念,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准确把握“监督和办案”“协作和独立”“查处与整改”三方面的关系,坚持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充分利用协作区的系统优势,做深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效应。要及时跟进监督,确保工作机制取得实效,结合全县“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将协作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与能力的“试金石”,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科学考核管理,确保协作区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细。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协作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