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06:06 来源: 浏览:

4月16日,宁强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各镇办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10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分别从案件审理、执纪审查调查、检举控告规则、村(社区)巡察、宣传信息写作等7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培训,并组织观看了由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狂“权”末路》,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触及灵魂的廉政课。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学习情况进行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纪检监察各方面业务知识,以考促学、以考提质,以此来督促增强学习自觉性,检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

参训干部一致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提高了认识、明晰了职责、增强了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能力和镇纪委的业务水平,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本领恐慌问题,持续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有计划、分层次地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全方位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纪法双修的专业化纪检铁军。

分享: